《广州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学报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广州市核心区城市绿地降温效应研究

 
来源:广州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学报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5-11
 
城市化在快速推进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同时,也造成了严重的城市热环境问题,绿地被认为是降低城市温度的有效途径。以广州市核心城区为研究区域,基于2011年6月份和9月份的Landsat-5遥感影像提取城市地表温度信息,以高分辨率影像获得城市绿地信息,运用GIS空间分析和建模方法综合分析城市绿地景观格局的降温效应。结果表明,研究区城市地表温度空间异质性十分强烈,莫兰指数(Moran’s I)结果显示9月份温度集聚程度更高,随时间变化低-低空间关联模式面积减少程度最大;与普通的线性回归模型和空间滞后模型相比,空间误差模型更能表达城市绿地格局对地表温度的影响,空间误差模型的决定系数(R~2)值比其它两种模型在两个月上都高出20%;空间误差模型结果显示绿地面积百分比、平均斑块大小(MPS)和最大斑块指数(LPI)与地表温度呈负相关,而边界密度(ED)和最大面积指数(LSI)呈正相关关系。

文章来源:广州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学报 网址: http://gzsjjglgbxyxb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37020.shtml


上一篇: 广州市业余羽毛球俱乐部的发展现状分析
下一篇: 无机化工论文_空心NiCo_(2)S_(4)纳米球助催化剂担载ZnIn_(2)S_(4)纳米片用于可见光催化制氢(英文)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广州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学报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